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三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以务实的派驻监督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抓好贯彻落实。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要求,联系督促驻在部门党委(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落实本部门本系统具体防控措施。

二是抓实监督检查。春节期间,派员抽查驻在部门值班情况和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情况。正式上班后,重点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支援和物资保障工作,指导企业在正式开工前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车间、食堂、电梯等敏感区域公共卫生管理和消毒防护到位,全方位做到“安全生产”。

三是抓牢执纪问责。与驻在部门分管领导沟通了解疫情防控具体情况,严肃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规矩,督促党员志愿者在岗到岗期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防止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调认真配合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谢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