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抓实抓细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无疫情防控特制通行证的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园区,菜品就在门岗外接收。”清晨7点,想园(常州市纪律审查留置场所)门口,该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纪管中心)值班员检查完当日食堂菜品交接后,又匆匆赶去疫情防控核心区,查看保洁员消杀、通风和驻点医生对办案人员、留置对象的例行体检。

为深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市纪管中心对留置场所疫情防控方案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不断完善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在“实”“细”关键环节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留置场所春节假期还在正常运转,一定要查找漏洞、排查隐患,确保留置场所全体人员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不仅是上级纪委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应尽职责。”按照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常州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立即到岗到位,并提出相关要求。

1月23日,市纪管中心迅速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口罩、测温枪等相关医疗物资储备。

1月24日,召开工作例会,组织协调留置场所办案组、案管室、公安看护工作人员和驻点医生等联防联控,与相关医疗机构建立疫情诊治应急通道,制定了春节期间留置场所应急预案。

1月26日,为构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体系,市纪管中心第一时间统计留置场所各驻点单位工作人员数量,摸清人员离常情况,固定公安看护队伍成员。

1月28日,制定出台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严控人员车辆准入、排查人员疫情信息、保证食品卫生安全、严格日常消毒通风、规范防疫用品管理、保障日常和应急医疗及排查其他安全隐患等。

“每日食堂3次保洁消毒、园区公共区域消毒、留置询问室安全隐患排查,操作人员、责任人、检查人员必须签字。”一张张疫情防控检查表张贴在各个显眼之处。为全面压实“全员防控”工作责任,市纪管中心根据防控工作分门别类制定“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措施,一项一项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与责任“配套”,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节奏和相关要求。

为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市纪管中心还为留置场所工作人员提供菜品代购服务,食品原材料统一按照政府采购渠道购买。“这项服务很贴心,我们就不用去人流量大的菜场,保障自身安全,更可以安心工作。”办案组的纪检干部表示留置场所防控工作细致入微,无论是公共区域进出门把手旁配置一次性纸巾,还是严格执行办案人员、看护人员、管理人员分时分区用餐,各项举措都落实落细。

目前,常州市监委留置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