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夜行督查记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晚上8:30,电话突然响起。

“你好,杨主任,你通知一下第七纪检监察室的王主任,我们再到下面看看疫情防控情况。”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好的,樊书记,我这就联系。”

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分钟后,樊书记、王主任和我会合到位,驱车出发。

车窗外寒风凛冽,马路上车辆稀少,企业醒目的标牌灯饰,映衬着寂静夜色,显得格外清冷。

第一站,我们来到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

“领导都在开会,研究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的事。”得知我们的来意,一位小伙子指了指走廊尽头的会议室说。

“企业复工是当务之急啊,我们就不打扰他们了。”樊书记轻声对我们说。

我们驱车前往下一站。河头村委的大门敞开着,办事大厅灯火通明,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办公桌前整理资料。

“马书记,这么晚了还忙着呢?”樊书记向他打了个招呼。

“是啊,你们也没休息嘛?我再看看晚饭前我们村上报的防疫管控数据。”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还要填很多表格吗?”

“街道在为村里减负方面很注意,需要我们填报的表格不多,每天只要向街道指挥部报一次就可以了。白天一直在各个防控点上跑,这不,刚有点时间再看看重点数据,底数清工作就不乱了。”

“你们在防疫一线,很辛苦,有什么困难,及时向我们反映啊。”

离开了河头村,我们又查看了几个防控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大家心里踏实了许多。

回城时,已经过了晚上11点,夜色阑珊,然而正是有他们的坚守,让这座江南小城显得格外温暖。 (杨金伟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