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好家风在纪检监察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举国抗“疫”的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检监察条线的一个个“小家”,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展现出“最美”好家风。

疫情结束,再好好陪你

“转业前我是一名军人,现在我是一个纪检人,关键时候要冲在最前面,这种作风和觉悟是一辈子不会变的。”李朝云,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检监察干事,疫情发生后,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主动请命,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卡口执勤人员是否足够,防疫物资发放是否规范,留观人员情况是否稳定?”李朝云每天早出晚归,白天要督查每个社区人员排查、路口封闭等工作开展情况,配合社区做好留观人员服务工作,晚上还要在社区卡口值守。李朝云夜以继日地奔忙在防疫一线,9岁的儿子许久未能和爸爸同桌吃饭,未能听爸爸讲一讲睡前故事。

“爸爸,妈妈出去买菜了,我一个人在家,我害怕,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一天中午,李朝云接到儿子的电话,听到带着哭腔的童声,心里五味杂陈。作为父亲,他何尝不想给予父亲的关爱。李朝云选择坚守岗位,鼓励儿子作为一名男子汉要坚强:“等到疫情结束,爸爸一定好好陪你!”

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在工作岗位,李朝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名抗“疫”战士;在儿子心中,李朝云是他的偶像。“爸爸,今天我在家学到很多抵挡病毒的小知识,你也要注意防护,和叔叔阿姨们一道按时吃饭。等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再次接到儿子的电话,李朝云欣慰地笑了。夜间巡查寒风刺骨,李朝云的心却是暖的。

我的妈妈是一名社区监督员,她是最棒的!

“我的妈妈是一名社区监督员,她早出晚归很辛苦,我和弟弟在家乖乖的,就是对妈妈最好的支持!”今年8岁的林煜涵特别懂事,在自家楼道电梯间贴上了“按电梯专用”纸巾,希望为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

林煜涵口中的“社区监督员”是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机械二村社区纪检委员陆茜。为筑起保护居民的第一道防线,陆茜大年初一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陆茜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一线的防控工作,来往的居民总能在卡口看到她的身影。额温枪是陆茜的常用装备,她要给每一名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同时询问进出人员的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防疫措施。

因为疫情,陆茜顾不上照顾家里的两个小孩,但儿子的理解和支持是对她最大的鼓励。“作为一名纪检人,更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觉悟,既要做宣传员,更要当好监督员。”陆茜坚定地说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纪工委十分重视辖区家风教育,素有“扬家风、颂家训、传美德”的优良传统。疫情一时难,家风传世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来自荷花池街道纪检监察条线的党员干部更是自觉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与使命,凝聚起每一个小家庭,共同抗击疫情!(孙嘉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