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 情暖“疫”线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成为这段特殊时期网络上的高频词。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群逆行者,用自己的付出,让我这个来金坛工作不久的异乡人,感受到了他们的不一样的温暖。

正月初九这天,我从安徽老家启程返回金坛上班。晚上十一点半左右,车子抵达扬溧高速儒林收费站附近。

“请打开车窗,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还没到出口,就听见宣传车喇叭里传来的声音。排队等候的车排成了长龙,卡口值守的交警和医护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一辆车又一辆车、一个人又一个人,不厌其烦地测体温、做登记、询问来处去向。

“到底还要等多久啊,怎么还不让我们进城”“请耐心等待,我们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这期间,也有人不时表现出烦躁,但工作人员略带沙哑的声音,有耐心的解释,总能让回家心切的人们很快平静下来。这么冷的天,这么多的车,没人知道他们会忙到什么时候。

到达居住的小区,已经过了晚上12点。有一位老大爷在大门口值班,为了给自己取暖,他来回踱着步。

“您今天什么时候结束工作啊,”我问给我测量体温的老大爷。

“我们是24小时值班的。”

“天这么冷,您怎么不待在岗亭里面?”

“那可不行,在岗亭里就看不见来往车辆了,万一漏了测体温,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事。”在他坚定的眼神里,我看到了认真。

第二天,早早起床,正收拾从老家带回来的东西,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喂,你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你当时在物业那留的户籍地显示是安徽,现在回金坛了吗?”

“昨晚刚到的。”

“现在是非常时期,你刚从安徽回来,需要居家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和我联系,缺啥少啥直接说,我们安排人给你送达。”

“真是太谢谢你了。”听着社区干部这么说,我这个新金坛人顿时感觉心里暖暖的。

接下来的十多天里,干部监督管理室李主任每天都会通过电话,询问我身体情况、日常生活物资上有没有缺的,细致入微的组织关怀,让我不觉得在这座城市有隔离感。

从单位“清风金坛”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中,看到很多同事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身在隔离,却心系“疫”线,盼着居家观察期快点结束,早日和大家并肩战“疫”。(王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