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的两个督查组本着“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参与促进各类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有力有效促进疫情防控。

督查组围绕各村(居)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责任落实、小区封闭管理、门岗夜间值守等情况,细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开展随时随地督查,发现基层尤其是社区网格还不健全,重点人员排查、联防联控工作还有不到位、不到边等问题,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共对5名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村(居)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街道纪工委在从严督查的同时,始终坚持换位思考,从基层干群的角度出发,让监督检查有力度更有温度。在督查中,督查组经常联合街道指挥部给相关单位协调物资,尤其是近日气温骤降,街道多个门岗卡口只设置临时雨棚供值岗人员休息,督查组第一时间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情况,紧急协调了一批集装箱到各个门岗卡口,给在严寒中值岗的同志送去关怀和温暖。

“我是晚上12点到早上6点的班,今天晚上很冷,正愁半夜该怎么过呢?你们就给我拉来了集装箱,这下不怕挨冻了。”翠园社区虹翠路卡口值岗人员叶国忠激动地跟督查组工作人员说。

街道纪工委开展的督查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吴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