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不越位不缺席,护航防疫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州市武进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志愿服务、自我防控,推动疫情防控斗争深入开展。

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监督者

“咱们村对于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是否有登记?物资领用需要哪些手续?”近日,牛塘镇纪委对各村(社区)的捐赠物资管理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对于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做到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并进行适当宣传,让爱心持续接力。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落实“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保障中心,外勤收储小组第一批44000只口罩已收储入库”“根据指令单,15000只口罩已拨付完毕”武进经发集团负责全区防疫物资的收储和供应保障工作,集团纪委坚持依纪监督、科学监督、有效监督,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督查,推动疫情防控物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发挥党员作用,做好志愿者

防疫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摸排、隔离物资保障运送……疫情防控时期,为缓减辖区内村、住宅小区防控工作人手紧缺问题,雪堰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当好“监督员”的同时,主动沉入一线,积极投身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宗旨意识的“试金石”。

危机关头看担当,区纪委监委机关30名青年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防疫工作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交通管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以及车辆登记、消毒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严格自我防疫,做好守卫者

“我们第一时间对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的春节期间外出情况进行统计,对本地区纪检监察干部有无疑似病例、有无确诊病例等情况进行排摸,并于每日早上9点进行更新。”武进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做好食品药品、医用口罩等物资采购工作,确保供应到位;定期对办公办案场所进行消毒,在岗公职人员、工勤人员佩戴口罩工作;对出入委机关大楼和想园办案点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许多纪检监察干部忙碌在战“疫”一线,做好他们自身的防控工作也是重中之重。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监督推进工作的同时,也要认真落实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做好自身防疫上做好表率,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确保安全,全力以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武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