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战“疫”路上的纪检监察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常州市武进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力度不减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奔赴基层,用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

他们在风雨中坚守

“记录一下,体温36摄氏度,车牌号……”早晨的寒风还裹挟的雪花,这是武进区纪委监委志愿者坚守礼嘉镇道路卡口的第十三天。志愿者们每天都要给各卡点上的司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一次次抬手、放下,看似简单的动作已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不论是风吹、日晒、雨淋,他们都坚守卡点阵地,庇护着过往群众的生命健康。

2月4日起, 19位区纪委监委志愿者分两队分别深入礼嘉镇、牛塘镇防控一线,成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补充力量。他们参与交通管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以及车辆登记、消毒等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卡口管控上万余人次,车辆登记数千余辆,劝返车辆人员十余起。

他们在参与中监督

“最近有多少返乡民工”“这两天出入记录在哪里”“复工准备做了哪些?”翻开最近几天的人员出入登记表,时间、具体人员都清清楚楚,墙上详细列出已摸排的人员情况。在牛塘镇高家村,志愿者仔细地查看各自然村卡点的人员出入记录,随后又来到几家准备复工的企业了解他们的复工准备。

维持秩序、检查复工企业准备情况、在村社区巡逻。“用纪检监察战线特有的严谨作风,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让群众感到安心。”志愿者如是说。抗疫无小事。志愿者汇集点滴力量,扎实推进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实堡垒,彰显责任担当。

他们在最基层奋战

“你好,家里人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外出”“体温已经恢复正常,建议再继续观察几天。”“李老伯,这是你要的菜和调料,就给你放门口啦。”

每天到各村居家隔离户查看情况已经是牛塘镇纪检监察干部恽津的例行公事。每天他都要挨家挨户、不厌其烦地提醒减少流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伊始,这样一批纪检监察干部便第一时间参加志愿者队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防疫宣传、严守卡口、摸底排查、场所消毒、人员管控……该区各镇、街道、开发区都有纪检监察志愿者的身影,深入一线,顶风冒雨,他们既当监督员、又做志愿者,用纪检监察人的缜密和坚韧,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武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