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决战“疫”线 斩断病毒传播通道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这条主线,多线并行、决战“疫”线,斩断病毒传播通道。

该街道纪工委通过在辖区人流密集、情况复杂的卡口组建纪检先锋队2支、设置纪检先锋岗3个,引导15名纪检监察干部迎难而上,切实发挥抗击疫情“排头兵”作用。

“您是几号来常州的?请出示一下身份证,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声音中夹杂着一丝沙哑,说话人正是傅燕。

作为西林街道邹傅村党总支纪检委员,傅燕从大年初二上班至今,连续二十多天没有休息,每天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奔波。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监督检查,傅燕坚持在交通卡口纪检先锋岗执勤8小时,无论白天黑夜,从不缺席。

“这个封条没有及时更换,如果隔离人员出门,你们是否能第一时间发现?还是抓紧整改一下。”

有这样一群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不放过督查中发现的任何细节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西林街道纪工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优秀监督员,挑选工作严谨、敢于直言、较真碰硬的党员和群众20余名,聘为党风党纪义务监督员,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党风党纪义务监督员潘荣虎说。

“你的村委有没有以疫情防控需要为借口向你们摊派费用等?”

西林街道纪工委专项督查组来到刚刚复工的常州市鼎顺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监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该街道纪工委坚持深入一线,对辖区20多家已复工企业填报防控表格、数据等以及复工复产等环节中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采取上门服务和“一对一”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帮扶政策,先后协调解决企业用工招工难等实际困难。(陶莹王苏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