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助力疫情防控 监督工作“三聚焦”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法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发区纪工委作为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组,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监督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发现责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依照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坚决把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

聚焦防控要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不定时督查开发区范围内各个交通卡口、各村(社区)出入口处以及工作人员的办公和休息场所。重点检查人员部署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到位,个人防护是否到位、宣传氛围是否到位、防疫检测是否到位。每天与各工作组对接了解进展,共同研判形势,采取相应举措,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负责人,同时积极协调物资保障,确保各个卡口有序运转。

聚焦关键少数。重点检查天宁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是否严格落实带班到位到岗、靠前指挥,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是否能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对问题及时处理到位。重点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督办落实,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