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三严”筑牢基层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纪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提高思想认识,高举监督利剑,从三个“严”出发,为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严把街道人员履职关。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街道纪委带头做好表率,取消一切不必要的活动。带头向居民宣讲相关安全知识、防护措施,引导居民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街道工作人员明确工作纪律,要求街道机关及各村(社区)值班人员每天必须按时到岗到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严把小区出入关。街道纪委紧跟疫情防控部署,深入开展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查看小区道路封闭情况、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的出入口防控情况。对执行不严的情况,要求各个卡口即知即改,并发出督查通报,及时传达督查整改要求,不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严把企业复工关。对已经复工的企业,街道纪委成立企业复工督查组,深入企业,就企业防疫职责、防疫宣传、防疫培训、人员管理、消毒杀菌、个人防护、食堂就餐、资料台账等情况进行了督查。下一步,督查组将下发督查通报,实时开展“回头看”,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改不认真的企业及时提醒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同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促进企业有序、有度、有责复工复产。(袁维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