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强监督抓落实 筑牢战“疫”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督查发现,个别居民防疫意识有所松懈,在居家隔离期独自下楼倾倒垃圾”“建议基层网格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政策,加强生活保障。”

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基层一线是重点。为严明工作纪律,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了8个乡镇街道督查检查组、1个医疗场所检查组和1个夜间暗访组,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基层和群众,督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不足,发现推介特色做法,切实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意见,责令即知即改,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监督督查沟通联络,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一天一报告,及时进行信息研判,调整督查重点。

“您好,我们是钟楼区防疫指挥部督查组。请问你们公司现在有多少人上班?具体的防疫措施有哪些?有没有严格落实‘四个到位’?”

“公司申报人员为36名,从外地已经返回5名职工在居家观察,实际到岗28人。员工每天测量体温两次,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均已消毒,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就餐实行分餐制……”

近期,该区督查组下沉540家已核准复工的企业开展督查,同时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将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购买难等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

“我们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跟进到哪里。”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表示。为保护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该区纪委监委制定了《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的意见》,以制度保护促进担当作为。

截至目前,该区督查组共走访195家企业、 1109户居家观察人员,形成督查检查问题通报21份,开展回访检查“回头看”5轮,向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反馈问题112次,移交相关问题线索3件,共推动整改、化解问题困难373个。(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