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税务纪检履职尽责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办税服务厅今天有多少人预约办理业务?”

“每日来访人员信息登记表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体温等信息都登记完整吗?登记表拿给我看一下。”

“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事项是否及时办结?”

……

连日来,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纪检组实地走访各属地分局,对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业务预约及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进区税务局纪检组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制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大纲,细化具体监督事项,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纪检组坚持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摸实情况。一方面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询问等途径对测温、消毒、就餐等防疫措施及疫情期间税费服务情况进行督查;另一方面提取电子税务局相关数据,查看网上办税事项是否及时办结。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电话逐一向相关单位反馈并给出具体整改建议和整改期限,明确专人负责跟踪后续,确保整改到位。(许文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