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三督三查”巩固防疫成效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针对部分人员对疫情防控思想重视有所降低、措施有所放松等情况,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深入社区(村)、小区卡口、复工企业进行明查暗访,以有力的督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不断提升防疫成效。

督决策执行,查思想动态。加大对上级防疫决策落实情况的督查,查看街道相关人员是否及时将相关要求传达到各社区(村)、各卡口;加大对各社区(村)、各卡口执行上级决策的督查力度,推动各项措施及时准确落实到位;加大对人员学习掌握各类决策调整情况督查,抽查工作人员对上级决策掌握情况,查看外来人员登记、健康码推行、“四包一”等要求落实情况,推动上级各项防疫要求入脑入。对督查发现的个性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责成整改,对共性问题反馈街道防控领导小组,加强人员思想教育,提升认识。

督措施落实,查防范成效。加大对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督查力度,及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时限,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加大对各类卡口的督查力度,查清进入小区人员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部分物业公司履责不到位的情况,督促相关科室、社区(村)进行指导整改;加大对“四包一”落实的督查,查看每天隔离(观察)人员体温测量情况,查看街道、社区、医疗等人员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四包一”工作成效。

督责任担当,查作风建设。加大对街道防疫领导小组成员履责情况督查,查清综合协调组、企业复工组、交通秩序组等是否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是否认真履行各自责任,特别是加大复工企业的督查,查清相关工作人员宣传是否到位、服务是否到位、指导是否到位;加大对经发条线、社会事业条线等重点部门的督查力度,查清在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等方面责任落实情况;加大对蹲点组督查,查清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是否到社区报到、是否参与一线执勤;加大对社区党组织责任落实督查,查清防控措施是否科学、发动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履行,推动各级各单位落实责任,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天宁街道纪委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列为后期跟踪督查的重点,同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明确纪律要求,切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葛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