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不断强化督查检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

一是团组工作实现监督全覆盖。统筹协调“四大监督”力量,成立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带队的监督检查组7个,其中3个组负责监督镇、街道属地防控责任落实情况,4个组负责监督社会社区防控、学校防控、企业防控、交通管控等重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现面上防控工作监督全覆盖。

二是明暗结合推进监督全天候。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视频会议精神,各监督工作组均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工作。白天以明查为主,重点检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夜晚以暗访为主,重点针对社会社区防控、交通管控领域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督查,推进监督全天候、无死角。2月1日以来,共开展明查暗访41次,发现问题68个并逐一督促整改到位,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制发督办单4份。

三是明确重点确保监督全方位。纪委副书记每日列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汇报当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薄弱环节,提醒相关单位、部门切实抓好整改。及时传达指挥部工作部署,根据形势变化,更新监督检查要点,明确薄弱环节和重点地区,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有实效。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纪委监委针对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已立案1人,提醒谈话3人,并在相关会议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马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