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画笔绘英模 丹青寄深情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在常州市钟楼区,廉政志愿者孟鹤群创作了钢笔组画《众志成城》,用画笔讴歌全国各地奋战“疫”线的逆行者,表达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必胜信念。

 

《不畏疫情,深入疫区》

 

《医界圣手,钟氏南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古稀之年的孟鹤群是钟楼区永红街道清潭三社区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廉政志愿者,在省、市廉政书画展中屡屡获奖。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是孟鹤群作为廉政志愿者积极参与的一项工作。他充分发挥绘画专业特长,在社区多次举办廉政书画展,协助社区弘扬廉政文化,增强社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廉政宣传员, 孟鹤群再一次用手中的钢笔热情创作,用独特的方式表达战“疫”必胜的信心。“我年纪大了,不能在一线做志愿者,只能宅在家关注疫情。前方抗疫英雄的事迹令我深受感动,于是就创作了这些讴歌当代英雄的画作。” 孟鹤群感慨道。(余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