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聚焦“开学季”护航“求学路”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开学复课之际,校园疫情防控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更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连日来,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等多个单位,组成七个检查组,深入全区63所中小学、幼儿园,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展开多轮督查。

看全,全面掌握校园防控情况。检查组结合《钟楼区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验收清单及查看要点》,对各校教室、食堂、物资储备室、隔离留观室、医务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师生健康情况、防护宣传引导情况等进行详细查阅和询问,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听细,细致解决难点问题。检查组通过与学校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学校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对存在的部分防疫物资消耗量大、校园门口可能造成拥堵等情况,及时上报钟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调各相关单位解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安全。

督实,扎实推动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校门处未设置1米线、未张贴七步洗手法、酒精与84消毒液混放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学校做到立行立改,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督促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检查组将不定期对各个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防疫工作不松劲、不懈怠,用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全区师生的健康安全。(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