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战“疫”漫画记录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有责任能担当。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决心用画笔赞美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最美基层人!”柏一娇是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唐家村委的一名廉政志愿者,她口中的父亲柏建华是唐家村委的廉政监督员。在突发的疫情面前,父女俩在“疫”线战场舍小家为大家,延续“尽责”家风和时代担当。“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有责任能担当。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决心用画笔赞美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最美基层人!”柏一娇是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唐家村委的一名廉政志愿者,她口中的父亲柏建华是唐家村委的廉政监督员。在突发的疫情面前,父女俩在“疫”线战场舍小家为大家,延续“尽责”家风和时代担当。

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防疫政策、知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街道、村委(社区)组织专业人员对公共区域定时消毒,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廉政志愿者在临时检查点24小时轮班值守,居民进出小区也积极主动配合测温、登记,大家共同守护抗疫的“最后一公里”。

安排专人每天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在精神上给予鼓励支持,帮助他们减轻心理压力。

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将米、面、油、蔬菜等物资配送到群众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对居家隔离产生的生活垃圾,安排专人上门收集、统一储存、妥善处置,解除被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实效性。(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