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三优三严”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决策部署,近阶段,我市已有32所高中高三年级、131所初中九年级、5所职业学校对口单独招生考试的年级,共57327名学生、5329名教师返校复课。为确保后续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常州市教育局机关纪委强化“三优三严”六个方面:

一是优化防控方案。总结借鉴首批复课积累的好经验,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两个方案”,完善早中晚测温、健康管理、健康教育、通风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等“九项制度”。

二是优化防控流程。全面排查环境卫生消杀、一日管理、应急处置、督查督导等流程存在的薄弱环节,弥补短板、完善链条,确保运行更加顺畅。

三是优化教学计划。坚持学生为本,实行一校一案,精准诊断学情,分学段统筹安排教学时间,确保在不加重学生负担的前提下把延误的学习内容补回来,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

四是严肃责任担当。分清教育行政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校长第一责任以及家长和学生的个人责任,确保各方全力负责尽责。

五是严密联防联控。持续摸排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把好家门、校门和教室门前的体温检测关,抓好源头防控。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手开展驻校指导、检查和督查,合力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截至4月6日,组建的7个督查组,对各辖市区、直属学校,已开展4轮全覆盖督查。

六是严格宣传引导。用心用情上好学校战“疫”主题教育课,积极宣传教育系统战“疫”正能量,为学校后续顺利开学复课营造好的氛围。(张文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