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战“疫”漫画诠释纪检人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是一名廉政志愿者,我格外关注战斗在防疫前线的纪检人,用画笔记录下他们的战‘疫’故事,表达心中的敬意和感动。”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廉政志愿者柏一娇如是说。

战“疫线”

        疫情突发,钟楼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党员义工活动,深入小区做好“管理员”“安全员”“卫生员”,配合街道和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图1)

督作风

        钟楼区纪检监察条线成立疫情防控一线督查组,日以继夜重点检查各单位人员到岗到位、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宣传教育和交通卡口人员值守情况。(图2、3)

保民生

        聚焦民生物资保障,对大型农贸市场、超市以及药店进行督查检查,为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图4、5)

解民忧

        受疫情影响,钟楼区邹区镇农户面临草莓、青菜滞销的困境,钟楼纪检人发动各党支部党员通过主动认购、搭建运输通道等方式助力农户销售、为民解难。(图6)

促复工

        钟楼区纪检监察干部站牢“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推进。(图7)

护复学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围绕师生动向、防疫制度、物资储备、校园管控等方面进行严督实导,助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图8)

(图:柏一娇,文: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