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疫”线为民“领头雁”, 便民服务“大管家”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您从哪里来常州”“健康码是否能出示下”“您好,菜放门口了,您一会儿记得出来取一下。”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纪检委员李燕雅一天要重复多遍。

战“疫”打响以来,李燕雅放弃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70多天不曾陪伴家人吃过一次晚餐。

“一整天电话打下来,嗓子干得冒烟,晚上回到家,都不想说话了。” 李燕雅如是说。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需要通过电话、微信、QQ传达和处理的事情繁多,身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年近半百的李燕雅冲锋在前,让党徽在胸前闪耀。

有一晚气温骤降,李燕雅在户外值班中着了凉,声音嘶哑地回到家,家人不禁心疼地怨她不爱惜自己。“我是纪检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这么重,风险这么大,哪能让别人在前面!”面对家人,李燕雅微微一笑道,“疫情就是纸老虎,你强它就弱,越认真对待就能越早战胜它。”

“妈,你跟爸要保重身体,不要外出,不用担心我们,等忙完这阵我再回去看你们。”李燕雅年近八旬的父母就住在她所属的网格,每每从父母家门口经过,她都不曾有片刻闲暇上楼看望,只能利用空余时间打个电话向父母问声好。她是孩子、是母亲、是妻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燕雅毅然选择守护“社区”这个“大家”,用瘦弱的身躯和同事并肩作战,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防疫堡垒。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控巡查是李燕雅每天的工作重点。细心的她发现居民爱晒太阳扎堆聊天、外出买菜个人防护工作不到位。面对此情此景,李燕雅苦口婆心地进行劝导,还出“妙招”邀请这些喜欢聚集且较有爱心的阿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通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她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李燕雅的带领下,有52位居民、楼道长、党员志愿参与此次抗“疫”志愿服务。

在居民眼中,李燕雅既是社区纪检委员,也是社区的“大管家”。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哪家需要送菜,哪家需购买生活用品,她都门儿清。“大管家”随时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隔离不隔爱”。在工作中,李燕雅秉持纪检委员该有的 “硬派”的作风,在服务群众时,她又有“大管家”的别样温情。

一个口罩就是李燕雅的全部防疫装备,一颗真心就是她的所有筹码。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李燕雅丝毫不敢松懈,马不停蹄地带领同事们投入到了下一阶段工作。她将责任化成脚步,走遍社区每一个角落;她将担当化成一股干劲,为防疫政策的落实保驾护航;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彰显了纪检人的“铁军”本色。(李燕雅、金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