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三重监督“筑牢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为确保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科学有效、教育教学有序开展,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实行“三重监督”,全程跟进,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

全程参与,监督无死角。针对镇区7所中小学比较分散,外来学生较多的现状。采取随机连线“电话家访”,实地走访校园周边,实时监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毕业年级开学时间确定后,第一时间深入学校,重点围绕师生返校、分类管控、应急演练、教学准备等环节,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督促学校做好登记工作,做到实时了解、“一人一档”,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

压实责任,监督不放松。压紧压实教育分管主体责任,要求各中小学校、镇文广教体科将安全防护教育作为开学复课的重中之重,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督促各中小学在开学复课后,在其他学段未返校的剩余窗口期,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积累实战经验,充分发挥联防联控、自查自纠等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应急处置方案,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降到最低。

紧盯节点,监督不缺位。开学复课后,及时跟进监督,尤其加强对上下学、上课、就餐等关键时间点的监督,采取不先通知,不定路线的方式对已经开学复课的学校开展现场突击检查,重点督查错峰错时上下学情况,进校体温检测情况,教室、宿舍通风情况。强化对宿舍、教室、食堂等关键地点的统筹管理,做到定时消杀不留死角,长期通风不留空隙,把各项环节想复杂,把各项工作做细致,确保校园内外安全。(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