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们企业对复工返岗人员的防疫宣传工作是否到位?返岗人员体温是否每天如实记录?工作场所每天是否按照要求消毒……”近日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复工复产督促,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经济社会平稳恢复。截至目前,湖塘镇已复工企业245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一是督促全面加强指导。督促镇经发科以及镇内各园区、社区等职能部门,重点推进关键行业、关键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执行《湖塘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实施方案》及复工备案流程图,面对面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应急预案和管控措施,使企业科学防控有据可依,最大限度服务企业、方便职工。

二是督促全心服务保障。督促企业防控工作组一方面迅速细化并明确企业复工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现场核查项目,减化操作流程,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对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须、疫情防控必须、群众生活必须和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优先审批并指导其恢复生产。另一方面,督促对企业反映突出的复工企业物流、员工进出和防疫物资筹备难等问题积极予以协调。

三是督查全力促进落实。督促镇、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坚持每天走访复工复产企业,从预案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日常管理、公示监管到位等各个环节全程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组织督查小组,重点围绕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等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督查。(黄海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