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疫情防控 >> 内容
常州市紧盯阶段性重点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监督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关于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若干措施》,积极支持全市企业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平稳健康发展。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复工现场审核制度是否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标准是否落实等情况,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融资等方面困难。截至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为99.4%,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全市107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率在80%左右。

二是监督推进学校开学复课。加强对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对各辖市(区)、在常高校、教育、体育直属学校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6轮全覆盖专项督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物资储备、洗手池和隔离室设置等全部满足要求。截至目前,全市所有高中、初中、小学(部分年级)、职业学校(单独招生考试年级)全部复学,共5329名教师、362119名学生返校复课,学生到校率98.67%。

三是监督推进境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围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管理情况等,加强专项督查,督促严格按要求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督促落实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建立“测温、亮码、戴口罩”常态化预防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监督检查2946次,推动解决问题1264个。(叶百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