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3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常州市北郊高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孙惠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鹏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原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敏参加会议。北郊高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刘莹作表态发言,北郊高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新跃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北郊高中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政治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进行民意调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调研办学现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征求意见,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还不够全面,学校特色还不够彰显;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充分,直面问题不够坚强有力;办学治校的党建基本功还需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队伍建设与教育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执行不严。同时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聚焦从严治党,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韩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