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常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3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常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翟文毅代表巡察组向常州市一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代表市教育局对市一中党委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一中党委书记常耀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5日至12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第一中学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发现并反馈的问题有: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生培养目标的全面落实不够深入;集体议事规则执行不够到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制度管理落实力度不大;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

翟文毅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境界。二是开拓创新,提升学校发展新水平,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三是夯实基础,推动党建引领新进展,优化党建品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吴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