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常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3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常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彭剑锋代表巡察组向市五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代表市教育局对市五中党委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五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尧中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吴敏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5日至12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第五中学党委进行了巡察。

巡察发现并反馈问题是:新时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仍有差距。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较少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干部考核和选人用人责任不严。推进教学管理改革力度不大,落实全员德育不到位、学生常规管理还要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亟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力度不强,出现党建工作让位于业务的现象。内控机制执行不到位,资产管理有漏洞。

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特色办学,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党建引领,规范组织生活,不断增强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吴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