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常州市第三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3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常州市第三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彭剑锋代表巡察组向市三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小平代表市教育局对市三中党委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欧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5日至12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第三中学党委进行了巡察。

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反馈问题是:新时期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实、不透。党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带头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干部考察程序不规范。较少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意识不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不突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有短板,廉政风险排查不彻底。党建引领作用彰显不充分,党委班子重业务轻党建较为明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强化党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两项责任。加强内控管理,强化监督机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三是不断提升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教师主动性和积极性。(吴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