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武进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1日下午,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武进区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元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范荣生宣读《关于提级巡察武进区委统战部的反馈意见》,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成员,武进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贾炎华出席会议。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龚黎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2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武进区委统战部开展了提级政治巡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走访调研、调阅资料等方式,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形成了全面客观公正的巡察反馈意见。

提级巡察发现并反馈的问题是: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有不足、对统战工作对象的政治引领有欠缺、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够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有待完善等需要整改的内容。并提出3条意见建议:一是紧盯政治引领不动摇,全面提升统战工作主责主业能力;二是紧盯管党治党责任不懈怠,将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三是紧盯党的建设不松劲,不断夯实组织和人事工作基础。(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