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常州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常州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元金宣读《关于巡察市委统战部的反馈意见》。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范荣生及巡察组相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章卫忠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2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常州市委统战部开展了政治巡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走访调研、调阅资料等方式,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形成了全面客观公正的巡察反馈意见。

巡察发现并反馈的问题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尚存差距、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的精神还有不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不够紧、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工作还需巩固、深入联系基层工作还不够经常等需要整改的内容,并提出3条意见建议:一是紧盯政治站位再提高,继续强化党的领导;二是紧盯党的建设再发力,继续夯实工作基础;三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继续呵护政治生态。

薛明方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市委齐家滨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并对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二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三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

最后,韩九云在讲话中强调,统战部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各项措施;三上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