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常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9日下午,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常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情况反馈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嘉禾厅召开。

会上,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发现的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离上级要求和人民期盼还有差距、理论指导实践还需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需巩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还要强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仍有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要加强等主要问题,并提出4条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一种新常态;三是要严格制度执行,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要坚持为民导向,让百姓共享文化惠民“盛宴”。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同志传达了市委齐家滨书记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宣传部(网信办)开展巡察,对部机关、网信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系统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要从深化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整改成效;守正创新,以务实的举措推动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宣传部(网信办)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