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意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10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市医保局党组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作风建设有待持续加强、为民服务理念落实不到位;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地位不够彰显等三个方面13项具体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文龙代表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一针见血,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市医保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该局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强化措施,全面落实问题整改;抓好结合,以巡促改,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要求对标,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组班子成员要立足全局、守土有责,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局党组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要结合整改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切实做到以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最大限度把巡察成果运用好、拓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