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新北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10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法院党组(以下简称新北法院党组)进行政治巡察。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新北法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巡察组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四条整改意见建议: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深化司法改革成效,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新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志清同志代表新北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对照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从三个方向入手,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从严从实统筹推进,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抓好结合促进提升,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审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切实以巡察整改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