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钟楼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钟楼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传达了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巡察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钟楼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

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近年来,钟楼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强富美高”新钟楼建设“五个更”目标,努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顺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需求,紧抓审判执行主业,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工作平稳发展。就巡察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方面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选人用人、意识形态领域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反馈,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钟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力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钟楼法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提出的意见要求,务实中肯、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钟楼法院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纪律、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