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反馈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溧阳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11月1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溧阳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元金传达了齐家滨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对全市法院系统巡察情况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10月2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溧阳法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溧阳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履行职责有不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到位,突出法治示范引领作用不充分,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到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队伍建设还不能适应新时期司法实践需求等。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坚定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扛起责任严明规矩,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溧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捷代表溧阳法院党组郑重表态,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意见十分中肯、明确具体、深刻到位,溧阳法院党组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直面问题,提高认识抓整改;聚焦难点,强化措施抓整改;精准发力,落实长效抓整改;多措并举,统筹兼顾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