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跟踪问效 落实落细巡察整改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相结合,通过以上率下、跟踪问效、抓常抓细,以整改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在实现突出问题见底清零的同时,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深入查摆,找准问题持续攻坚。针对区委巡察发现该镇所属15个村(社区)4大类突出问题,镇主要领导牵头研究整改方案,分管领导分别负责。创新整改落实机制,结合村书记座谈会、条线工作例会等,剖析村(社区)财务管理不规范、集体资产管理不严密等方面问题根源,并就面上具体问题开展专题会商,既提要求、压任务,又教方法、给条件。按照“综合研判、分类处置”的原则,对历史遗留的问题、现状条件难以整改的问题,分时期、分重点,开展逐个攻坚,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取得明显成效。

深刻检视,明确责任有效推进。始终将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的过程。镇级层面逐一过堂问题、主动剖析根源,针对部分村级工程监管失范等问题,创新审计监督和资金监管的综合运用,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落实专项整治要求,针对“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整改力度,今年以来查处涉及作风的违纪问题3起、处理3人。

深化落实,推动形成常态长效。将整改成果有效运用作为是否取得实效的“试金石”。注重建章立制,更新出台《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公有资金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村(居)“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方案》《村级零星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在重点领域加强制度规制,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推动遵规守矩。常态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巡察整改落实,镇纪委会同镇财政、农经、建管等部门专业力量,组建专业性人才库,以“内行”监督“内行”,对重点领域常态检查、每查必细。强化执纪问责,对巡察整改后死灰复燃、屡改屡犯的问题,不纵容、不姑息,实施违纪问题顶格处理。(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