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勤问细看深交流 下沉基层累经验--市委第五巡察组赴高新区、钟楼、天宁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开展下沉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们所目前在编民警、辅警有多少人?薪酬体系主要由哪几块构成?”

“我们所目前在编民警19名,辅警27名,暂时还没有达到‘一警两辅’警务配备要求。”

“服务项目收费如何管理……”

为贯彻落实常州市委《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和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相关要求和精神,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赴钟楼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开展“熟流程、知职能、晓业务”为主题的下沉式体验活动。巡察组根据被巡察对象基层单位多、服务对象广、业务体量大、群众关注度高、执法裁量权大等特点,按照“精细分工、各负其责、了解职能”的工作要求,将巡察组分为若干体验小组,熟悉了解基层派出所党组织建设、工作职责、作风建设等方面相关情况,即:参观调解接待室、户政大厅、党员之家等办公活动场所,阅览上墙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了解基层派出所治安纠纷调解程序、出入境管理收费、“德能勤绩廉”绩效考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相关情况;听取基层所负责人对辖区人口管理、社区防范、打击查处违法犯罪活动等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基层派出所在流动人口管理、防火防盗防电诈、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内容,重点了解公安机关在打击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高发案件查处取证难、办案成本高原因和特点;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派出所人员及业务经费来源使用、工资奖金津补贴发放、日常作风建设等相关情况;熟悉了解民警接处警登记、情况处置、群众证件办理等“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

通过此次下沉体验活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对公安系统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工作流程等基本情况有了新认识,为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夯实基础。(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