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启动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9日,常州经开区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党工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周永强、张勇、储小平、马建立、王文一出席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就做好党工委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今年是经开区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后推进巡察工作的开局之年,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1办2组”的巡察机构框架。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党工委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监督要求,准确把握巡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顾伟国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巡察覆盖有形有效。之前,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负责经开区范围内的巡察任务,十轮巡察了6个职能机构、6个镇(街道)和32个村(社区),发现问题169个,移交线索40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但对照“有形有效全覆盖”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务实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分类施策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统筹协调凝聚巡察工作合力。

顾伟国指出,要强化成果运用,着力保障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拧紧责任链条,打通监督路径,推动标本兼治。

顾伟国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担当巡察铁军。即将开展的2020年第一轮巡察,是新组建巡察组的第一次出征,巡察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落实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体现在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上。

会议同时宣布了党工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蒋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