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驻村“探头”助推巡察整改实起来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巡察整改容不得半点马虎,这是你们村巡察整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你们要按照问题清单逐条认真整改……”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纪委驻沙湖村纪检监察联络员丁小庆在对该村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时指出。

为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该镇纪委充分发挥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驻村监督的优势,要求其在驻村工作期间,对各村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努力推动村级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按照规定,我们纪检监察联络员每周至少驻村办公半天,利用驻村办公的时间,对村里巡察整改情况先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村委提出,要求他们进行整改,并把相关问题记录在工作日志上,以便下次驻村工作时对照问题开展再督查。”驻红旗圩村纪检监察联络员蒋丽丽介绍。

据悉,该镇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已对9个村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30余个,相关村委对照问题逐条进行整改。

“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要在提升驻村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将巡察整改和对村组的日常监督紧密结合,有力督促村级党组织做好巡察

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巡察的政治效果。”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