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改结合 全力督导剧毒危化品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在近期巡察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过程中获悉,该分局2017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废弃的剧毒化学品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共计161.155公斤至今仍未妥善处置。

巡察组了解到,该分局2017年发现该隐患后,虽立即责令存放该废弃危化品的3家企业予以整改,并将三处剧毒化学品分别暂存在常州吉恩药业有限公司和江苏燕进石化有限公司的剧毒品仓库。该分局也就此情况向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由于全市范围内目前无大批量需要使用该剧毒化学品的单位,且砒霜纯度降低导致被收购利用可能性小,短期内无法实现安全转让,但暂存他处又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在全面了解情况基础上,该巡察组结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要求该分局充分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包括剧毒化学品处置工作在内的安全监督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相关危化品进行彻底排查。同时,巡察组全力督导该分局立行立改,并函告市公安局尽快协助妥善处置该危化品,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该分局已告知该危化品所在镇政府及时处理,处理流程也进入相关价格咨询阶段,由专业部门或机构集中销毁危化品。(钱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