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走前列、创影响,推动巡察监督在支撑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区委书记狄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区委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巡察机制越来越完善,力度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明显,深度越来越体现。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区“两个加快”发展战略,一如既往不负使命职责,充分发挥出巡察在党内监督中的“尖兵”作用。会议深入分析了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引起重视、引起警觉,严肃认真查原因、找差距,切实整改。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问题研判,着力从各被巡察单位履职有缺失、工作不到位两个主要方面,深入总结剖析存在问题的症结原因。要在巡察中重点聚焦一些单位存在的不拉不紧、一放就松的“橡皮筋”式工作作风,监督检查一些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有的抓工作想到就做、想不到就不做,有的表面做、一时做、胡乱做等突出问题表现。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在巡察整改中坚持做到“三个结合”。要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相结合,严格依照纪律规定查处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任何人任何事都要坚决查处到位。要与班子建设相结合,着力选优配强被巡察党委党组班子,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增强战斗力。要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着力加强工作规范和机制运行方面问题整改,明晰各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把讲政治摆在最突出位置,始终把牢巡察机构是政治机关,巡察任务是政治任务,巡察队伍是政治队伍的基本定位。要精业务,多学习、勤钻研、善思考,努力提高巡察专业本领。要破私心,在巡察中做到铁面无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如实报告问题,坚决杜绝求情说情、打招呼,破除人情网、关系网,确保巡察不受人为因素干扰,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项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