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促党建 共建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南夏墅派出所与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仪式,双方优势互补,正式拉开以党建驱动创新、引领发展的新序幕。

自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该公安分局以来,坚持“走基层、全覆盖、访实情”理念,实地调研分局下辖的20个派出所。走访发现,基层派出所党建基础大多比较薄弱,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眼界还不够开阔。

市委第二巡察组迅速将情况反馈给该分局党委,推动派出所与辖区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各派出所和企业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创新“警企”党建模式,加强“警企”组织建设,深化“警企”融合程度。双方通过同上党课、共办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促进作风转变,建设核心文化。

“开展派出所和企业党建共建是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的有效途径,不仅丰富了警企双方的党建活动,也在疫情防控时期为企业提供零距离、定制化服务搭建了新的平台。”南夏墅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