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促发展 文化展新风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校舍和道路没有命名、校园围墙留白、田家炳文化元素不突出……这是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田家炳高中党委时师生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巡察组发现,田家炳高中在搬迁新校区后,对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不足,没有将田家炳精神充分融入到新校园中,使得师生普遍对新校园有“陌生感”。巡察组将问题反馈给田家炳高中后,督促校方及时整改。短短几个月时间,新校园有了大变样。原先斑驳脱落的围墙变成了班级文化墙,看上去冷冰冰的健身房现在展现出了学生火热的青春,校园内处处可以感受到田家炳文化。

“学校不仅要注重文化育人,也要突出环境育人。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巡察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巡察整改,向我们田中的师生积极传递田家炳文化,将田家炳精神精神发扬光大。”(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