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巡察整改见实效 学生浴室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常州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老百姓的意见,现在学校浴室焕然一新,我们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的洗澡问题了。”近期,一位常州市北郊高中的家长向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发送短信表达感谢。

时针拨回到去年底,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北郊高中党委开展巡察,在该巡察组召开的一次家长代表座谈会上,多名家长反映了学生的“洗澡难”问题:“学校浴室的灯光昏暗、设施陈旧、地面湿滑,浴室存在安全问题;1000多名学生住校,浴室环境不好,我们家长都很忧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座谈会次日,巡察组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后发现,该校近年来大规模扩招,一些基础设施已经无法满足需求,加上教育经费紧张,所以一直没有改善条件。

弄清情况后,该巡察组立即向市教育工委和北郊高中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教育工委会同北郊高中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指定专人限期整改,该市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立刻筹资解决问题。

“疫情都没有影响到学校浴室的改造。开学后,学生就用上了改造一新的浴室,感谢巡察组替我们老百姓解决难题!”巡察回访期间,北郊高中不少家长难掩感激之情。

“巡察就是要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抓手,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表示。近年来,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牢固树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两手抓”的工作理念,在认真开展政治巡察的同时,扎实做好整改这个“后半篇文章”,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韩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