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就是我翱翔蓝天的故事,谢谢大家!”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代群饱含深情的看着屏幕上的老照片向大家讲述背后的往事。这一幕发生在2020年国庆前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市委巡察机构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通过解读一篇讲话精神、观看一部革命影片和分享一张照片的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楚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回顾这次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年代感十足的镜头仿佛一瞬间就把大家拉回到1949年10月1日那个庄严而又喜庆的日子,在感受震撼的同时,大家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萦绕在会场,6名代表分别展示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精彩照片,并和大家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既有峥嵘岁月又有平凡感悟,精彩的故事分享让会场里的掌声此起彼伏。

支部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我做起,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饱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韩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