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深入代表之家学习 推动巡察不断创新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岑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定点联络站’是常州首个人大代表定点联络站,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新誉集团董事长周立成就是在这里接待群众、宣讲两会精神的。”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党委书记蒋健自豪地介绍道。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来到武进区实地调研人民代表之家的建设,了解“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融合发展的“家+站”工作模式。

在武进区湖塘镇的市民茶室里,巡察干部看到不少群众自发到此读书、看报、下棋。一位老人告诉巡察干部:“每周二是‘人大代表接待日’,我们老百姓都能和他们人大代表聊聊天,大事小事都说说,他们都记下来的。”该区人大代表定期走进茶室,在“唠嗑”中知社情晓民意,方便更好地履职。

花东社区“人民代表之家”里,巡察干部看到了湖塘镇人大代表的“八好”履职手册,每一本都记录详实,通过“学习好、参会好、活动好、监督好、走访好、接待好、志愿好、述职好”的创新履职方法,规范了代表履职内容,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

“我们巡察就是要发现问题,这和人大代表了解民情一样,也要‘走进茶室’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实情。”调研结束后市委第六巡察组干部许文感慨道。

此次基层调研,学习了“人大代表之家”在联系群众履职方面的新方法新方式,拓宽了巡察干部的视野。(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