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发现问题更要帮助解决问题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认为提高青年法官政治修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我建议要打造四大平台,助推青年法官成长”……

10月14日下午,在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二专项组的指导帮助下,金坛法院“法官看法官、法官看法院” 首期青年法官沙龙如期举行,10位年轻法官畅所欲言,交流成长感悟,提出合理化建议。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自8月18日进驻金坛法院后,巡察组发现该法院存在干部梯队不合理、年轻干部后继乏人等问题。巡察组没有简单把问题往巡察报告一写了之,而是与法院党组进行多次沟通交流,督促指导制定了青年干警培养系统工程。首期青年法官沙龙的圆满成功,正是这一培养计划的良好开端。

金坛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懿深有感触地说:“原本以为巡察组只是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没想到还为我们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张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