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干部掠影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巡察工作无小事,我没事、顶得住”。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二专项组全体巡察干部在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期间,发扬忠诚、担当、干净的铁军作风,恪尽职守忙巡察的故事一串串……

“我没事,顶得住”

陈颖是市委第五巡察组的一名年轻军转干部,也是一位参加了五轮巡察工作的“老巡察”。本轮巡察中,他因公致伤,造成肋骨骨折,可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除了去医院看病,没有请过一天假。同志们都劲他回家好好休养,他只是说:“我没事,顶得住。”

“我没事,工作要紧”

陈杰是常州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副校长,因个人能力突出,被抽调到巡察组之后很快就成了组内的业务骨干。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市三中领导班子发生重大变化,新任的学校主要领导迫切需要陈杰回去协助工作。学校的工作很重要,可巡察工作,陈杰也放不下。他主动向领导表示,可以“两边兼顾”。于是他经常上午还在巡察驻点忙活,中午就利用休息时间,自己开车赶回学校工作。长期加班加点,导致身体过度劳累,即使感冒发烧,陈杰也没放下工作,他说:“我没事,工作要紧。”

“我没事,家里都安排好了”

倪善满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但他是市检察院的一名资深优秀检察官,本次巡察对象又是金坛法院党组,是巡察组特地协调的专业人才。不巧的是,本轮巡察刚进驻,他的老丈人去世了。“长辈去世是大事,你尽管回去忙,组里的事情有我们。”巡察组领导给了他充裕的假期,可才过两天,他就提前回到了巡察一线。带着还未散去的一缕悲伤,他说:“我没事,家里都安排好了。”(张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