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更好地落实江苏省、常州市纪委《关于监督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督促监督管理单位制定排查方案,全面摸排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向市民政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贯彻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和隐患整改措施。市民政局迅速召开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全系统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民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法人(实际控制人)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业务监督责任,确保权责明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市残联起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将责任压实到人。

二是聚力聚焦问题短板。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研究驻在部门业务工作,抓紧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督促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行业监管部门针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烈士陵园清明祭扫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市民政局专门制定了《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还下发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政策汇编》,要求全市养老机构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切实补短板、防漏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根据市纪委《关于监督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精神,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了专项整治监督工作进度表,明确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要求各驻在单位每月上报工作进度。同时,纪检监察组将根据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方式以及督查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督查,全力提高专项督查的实效性。(唐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