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监督 >> 内容
常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根据省、市纪委关于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交通产业集团纪委开展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监督部署。

集团纪委督促各控股公司和工程项目部集中安排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通过集团各类会议以及述职述廉述法述意识形态,宣传贯彻相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结合集团经营业务特点,集团纪委制定下发了《交通产业集团纪委关于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立足自查自纠,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责任。

2020年1月以来,通过各单位查准找实安全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确保问题查摆清仓见底、全面精准并上报集团纪委,把握关键环节推进源头治理,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集团交通服务业板块加强出租车车辆安全检查,北广场客运站要针对节日期间客流大的区域维护秩序,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进行。集团能源板块的加气站维护保养好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组织现场处置演练,做好应急准备。集团物业服务板块对前后北岸历史文化街区、地下车库、对外出租资产等开展电气、消防设备设施隐患排查,确保市中心南北大街地下过街通道及出入口安全畅通。集团工程生产领域聚焦安全生产重点,强化加油站、搅拌车、铲车、码头、行车以及施工现场等领域的安全隐患监管。

履行监督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集团纪委迅速开展行动,对下属高速公路和港口物流两大板块进行了安全生产监督的再监督,突出港口物流的港区安全防范以及仓库等场所消防隐患治理,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关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养排中心、淹城服务区、收费道口、施工现场等应急预案,确保春运道路畅通。

当前,交通产业集团纪委总体监督集团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冬季防火要求;做好“一节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态势。(施昊哲)